产品汪学徒,读书,思考,篮球。
人生不只有苟且,还有诗和远方。

《零秒思考》读后感

0. 很有意思的一本书,其实讲的就是一件事:记笔记。一支笔+A4纸,最好的记录工具。

1. 可以记录情绪,想法,灵感,重要的是快速写下。

2. 养成保持思考-->说出想法-->收获反馈-->保持思考的循环。

3. 花太长时间也不一定会思考的更深入,还不如先行动,行动中收获反馈,促进思考,再对行动进行改进优化。

4. 首先针对问题假设若干个可行的解决方案,比较优劣,再收集信息进行验证。

5. 具体的方法:

    1)将一张A4纸三分,每一份记录一个主题,想法涌现时马上写下,一个标题,四至六项内容,时间控制在一分钟,想到什么写下什么。

    2)标题重复也没有问题,定期对标题归纳整理,指导今后的行动。

    3)内容要具体,详细。

    4)每天写10页,一天只需要10分钟。

6.总体的步骤:情感涌出-->想法浮现-->整理思考-->浮现语言-->做笔记-->着手解决问题

 
评论
热度(2)
© 金哲 | Powered by LOFTER